波段追踪

v2

  • By DAVE

Contents:

  • 1 什么是波段追踪?

  • 2 为什么要使用波段追踪?

  • 3 怎么使用波段追踪?

    • 3.1 限价(普通波段)

    • 3.2 高级设置:追踪止盈

    • 3.3 市价(极速追涨)

  • 4 风险提示

1. 什么是波段追踪?

波段追踪就是一个7*24小时的智能波段捕手,你可以利用它同时完成买入和卖出,并且设置止盈和止损,避免砸盘产生巨大亏损的风险的同时又可以安心追涨搏收益。

波段追踪功能分为3部分:买入设置,止盈设置和止损设置。三个参数设置好后可以让你以一个可以承受的小回撤去搏一个不可估量的大收益,并且不用再时时盯盘,把订单安心交给波段追踪。

2. 为什么要使用波段追踪?

熟悉网格工具的用户肯定知道,网格工具适合在震荡的行情中使用,并且震荡越大,网格利润越高。但是当牛市行情到来或者一些币种短时间内急速拉盘时,由于网格工具分仓买入的机制,会让收益小于直接持有现货。

试想一下,当你看着币价快速飙升时,是不是又忍不住想追涨,但又担心自己追涨之后马上瀑布?心里不甘心看着币价越涨越高,自己却只能踏空?这个时候你需要的就是波段追踪。

下面的动图展示的是追踪止盈的运行机制,我们可以看到:当币价上涨至设定的触发价格时(134.81),开启追踪止盈策略;当币价震荡上涨时,只要币价与触发策略后的币价最高点的差距<设定的回撤比例(5%),订单都可以继续运行,让你赚取上涨趋势的利润,直到回撤达到设定值时,止盈就会被触发(154.03),让你不用时时刻刻盯盘,又能轻松逃顶!

因此,波段追踪适合与行情波动较大的,有上升趋势的币种结合使用,比如杠杆代币或是行情波动较大的热门币种,帮助你在短时间内锁定利润,安心追高。

3. 怎么使用波段追踪?

波段追踪有两种模式:限价(普通波段)和市价(极速追涨)两种,我们先介绍下普通波段的限价模式。

3.1 限价(普通波段)

要开启波段追踪订单,你需要设置3部分的参数:

  • 买入设置

1)买入价格:可根据当前市价或者设置想买入的价格购买。

2)买入数量:填写买入币的数量,机器人会自动计算出所需的投资金额和投资占比,你也可以直接拖动进度条来确定投入资金的比例。

  • 止盈设置

固定价格止盈:关闭追踪止盈开关后,填写止盈卖出价格。可以选用右边的快捷键,以比买入价高10%/15%/20%的价格止盈卖出,或是自己手动填写。

  • 低位止损

止损设置只需要填写你预期的止损价格。如果不想止损割肉,那么可以把止损价格设置为0。

例如:目前ETH市价是 2000 USDT 一个,我现在买入1个需要2000 USDT,然后设置卖出价格为 2200 ,

3.2 高级设置:追踪止盈

  • 追踪止盈

波段追踪中有个隐藏的追踪止盈功能,主要是当触发卖出后,可以设置最大回撤卖出行为,开启该功能后,卖出价格变成了触发卖出价格,当触发卖出价格后,价格一直涨,涨到顶点,然后开始回落,回落值根据您设置的最大回撤来判断是否卖出,适合无法判断接下来会涨多少的一个功能。

回撤比例的最大值是由触发价格和买入价格决定的,最大回撤比的最大值=(触发价格-买入价格)/触发价格*100%,也就是说只要是由止盈关单的订单,最终的利润都会>=0,不会出现止盈亏损的情况。

3.3 市价(极速追涨)

4. 风险提示

由于止盈卖出(追踪止赢和固定止盈)是以市价卖出,因此在行情剧烈波动的情况下,当卖出数量较大时,可能会直接影响市价。

BitUniverse建议在使用波段追踪前,确认所投资币种的深度和流动性,避免风险。BitUniverse不推荐在深度和流动性较差的币种中投资大量资金。

最后更新于